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大掃除

拒絕Facebook英文名

最近Facebook的「正名運動」,要求大家使用真正的姓名而不是暱稱,我覺得這是好事。Facebook有許多人喜歡用英文名字,若不看照片完全不知道這人是誰,若照片放非本人照片那更慘,完全記不起來這個人。我覺得太多人喜歡「崇洋媚外」,明明就沒有加外國朋友也在用英文名字,就算有也只是1%而已,應該造福多數「本國人」為主改用中文,而不是一味地用英文名字。我的Facebook有50%的好友使用英文名字,造成我好友分類的困擾,完全不知道誰是誰,奉勸大家還是用本名比較好。



大掃除

通常大部份的人都是過年前在大掃除,我反而是過年才在大掃除,一來年前很忙沒有時間可以打掃,二來過年才有連假可以在家打掃。因此過年這七天,每天都在家裡大掃除,另外加上裝簧與補修,終於在昨天順利整理完,足足花了兩星期時間。我覺得過年連假本來就是用來大掃除的,我也都沒出去玩,都在家裡大掃除。



台北人海博覽會

最近看到花博當日破十萬的消息真是恐怖,我之前去當日人數達到三萬多就覺得人擠人了,到處都要排隊,很難想像三倍人數之後的畫面。我看了新聞照片發現十萬人大家擠到戶外花海區,連戶外走道都擠滿人簡直像跨年一樣,真是有夠誇張,這樣完全不能拍照,拍到都是以人為背景。簡直是2010台北國際「人海」博覽會。



打掃阿姨

我們公司的打掃阿姨在過年前帶小孩來公司打掃,也許是小孩放寒假沒得去就帶來公司,我覺得這樣不錯,完全符合公司「家庭日」─也就是帶小孩來上班,讓小孩了解父母親的工作狀況。小朋友問打掃阿姨:「總經理在那裡?」小孩很天真,以為可以遇到總經理,連我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Edward Yu,更何況是小朋友。然後我就看到小孩從打掃阿姨的垃圾袋中翻出廢止畫畫以及折紙飛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