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設計行銷

王文華的設計行銷。德國的IF設計大獎專為學生與剛畢業的新鮮人設計的獎項,今年有八千多件作品,前一百名台灣有30多件得獎。若要行銷上設計新的產品滿足顧客的需求,真的要細細觀察顧客的行銷得到靈感,靈感來自自己的生活和別人的需求。

一、好聰明停車卡:去百貨公司停車最常遇到忘記車停在那裡,於是大同大學兩個學生設計好聰明停車卡,當進入停車場時停車卡會告訴你那層那個位置是空的。回去時要找車時,停車卡會告訴你的車停在那裡。

二、不倒翁拐杖:除了觀察自己的困擾也要觀察別人的困擾。台科大兩位學生從老人得到靈感,當老人兩手要用時,拐杖就放在地上,之後再彎腰撿起,很不方便,於是他們設計一個上輕下重的拐杖,自己會站起來。

三、快乾洗手台:洗完手時水會一路滴到烘手機,於是台科大兩位學生發明烘乾機裝在洗手台底部,洗完手時熱風會從底部吹出來烘乾。

四、玩具守護者:小朋友喜歡玩玩具但不喜歡收,所以台科大同學發明一種外型像垃圾桶,但沒有那麼方方正正,像一個怪獸形狀,怪獸的嘴巴張出血盆大口,小朋友玩完後就丟進怪獸的嘴巴,有點像在餵他吃東西一樣,因為有個餵食的動作,小朋友比較願意把玩具丟進怪獸的嘴巴裡。

五、筆量尺:成大同學設計的尺像是一支筆,頭有紅外線感測器,當筆劃過凹凸不平的表面,就可以量出不規則表面的長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