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上班責任制下班打卡制

上班責任制下班打卡制

最近過勞死的新聞不斷浮現,這也顯示我們科技業的悲哀。台灣的公司就是「上班責任制,下班打卡制。」老闆不會管員工的死活。



協會高雄開課

2011/3/6協會YANG終於在高雄開課了,以後成為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六國鼎立的局面,也正式往南跨進了一步。



為何常常用電腦不會近視

我的近視是國中念書太認真而得到的,不過國中之後我的度數至今一直沒有增加過。尤其我從事資訊業,每天都在用電腦,近視都沒加深,其實原因在於我每次電腦用個十分鐘,就會突然有其他事要忙,例如開水滾了、手機響了、被人叫走...等,因此用電腦時間都是斷斷續續,所以讓眼睛可以休息。不過缺點就是每次工作都是斷斷續續的,不能專心。



簡單生活

最近這幾個月在簡單生活,把該丟的都丟了,讓自己什麼都沒有,這樣生活也比較簡單。另外以自行車代替公車、隨手關燈關水、使用環保餐具、不使用會破壞地球的東西,節能省碳減少碳足跡,保護地球就從自身做起。另外也減少開銷,目標做到不用錢的生活。



Facebook通知太多

最近少用Facebook,兩三天用一次,所以每次一打開就一堆訊息,得花上一小時閱讀和回覆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