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差異化行銷

王文華的差異化行銷。iPad 2最近在法國開賣,全世界一百多款平板電腦如何脫穎而出?

一、價格差異化:物美價廉消費者會先注意。過去我們會覺得把價格降低品質會受到影響,但現在一線廠商不只把價格降低,還能維持它的高品質。如iPad品牌那麼好,價格又壓那麼低,也就是給它的競爭對手一點呼吸的空間都沒有。現在是便宜又有好貨,如最近「7-11嚴選」這個自由品牌,形象上就速照很高檔,包裝都是日本知名設計師設計,容量又大,價格又便宜,所以7-11在這自由品牌成長了40%。

二、產品差異化:ASUS的變形平板電腦,跟其他產品不一樣。華碩這款平板電腦,打字時可以把版子嵌上去,形成一款不一樣的產品。大賣場競爭激烈,愛買推出「最在地、最在乎您的大賣場」,也就是擺明「MIT」的大賣場。利用這種產品區隔,對於這種訴求會有需求的消費者。

三、客群差異化:也就是分眾差異化。黑莓機的平板電腦可以跟手中的黑莓機同步,因為黑莓機都是高階主管在用,它不跟蘋果去搶年輕人客群,而是掌握這些商務人士,這樣也可以在平板電腦中殺出血路。不過先在頻果的iPad也進入商用市場的領域。微星的平板電腦不去搶消費者市場,而是鎖定教育專案市場,爭取國小電子書包的專案。

四、整合差異化:買了一個手機或硬體時,後續還要去下載應用程式,可能會覺得很累。HTC Flyer提供整合性的平台,所有軟硬體都在HTC Flyer。HTC這幾個月來就一直在走軟硬體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