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最近開始過的低調又簡單的生活,不要再讓行程塞滿行事曆。



【食】三餐飲食時間規律正常,不吃宵夜、不喝飲料、不吃零食;不吃油炸、燒烤的食物;不吃食品加工物、泡麵...等。飲食清淡,清蒸水煮代替煎煮炒炸。



【衣】頭髮也不整理,順其自然;衣服隨便穿,只要輕聰就好;畢竟上班又不是去選秀,穿著不必太講究,所以最近全身上下看起來挺像宅男的。



【住】目標一年內把房間的東西盡可能清空,所以現在任何生活用品只出不進、遇缺不補,然後把一些不要用的東西想辦法送出去或賣掉,讓房間空無一物。



【行】堅持節能省碳,只搭公車或火車,火車也只搭電車,柴客車因為是燒炭的,所以不搭。另外短程就用步行,長程就搭車或是騎腳踏車,順便運動。



【育】每天都會看幾頁的書來吸收知識,都是利用通勤時間。並且不看電視,少接觸沒有意義的媒體資訊。在專業領域上,則用心學習,不斷學習成長。



【樂】因為最近不打算排任何行程,所以假日也不想出去,當然任何出去玩的邀約也都拒絕,假日都宅在家逐不出戶,偶爾會寫程式當成娛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