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輕鬆在家工作宅經濟

輕鬆在家工作宅經濟

其實只要有網路的地方我就可以工作,不必侷限一定要在室內。畢竟從事資訊服務業,24小時都必須stand by,沒有所謂上下班的時間,隨時都得工作,客戶隨CALL隨到。有時假日在上班,上班在放假,這就是所謂責任制。其實我一直期盼那天可以在全台各地上班,也就是邊環島邊上班,也許在某個海邊打開電腦工作,也許是在某個山上透過視訊開會。很可惜的是,台灣目前無線網路和3G覆蓋率太低,且網路太慢,所以是不可能達成這種目標。就像我平常工作,雖然也可以在家裡做,但網路就是太慢,所以還是去辦公室工作比較有效率。



Summer intern

暑假到了,又來了不少summer intern,也就是說又有不少新鮮的肝可以用了。去年我旁邊也是有一位summer intern,台大資管系研究所的小妹妹,做data mining的,很優秀的高材生。沒事的時候就看到她在唸paper,要不然就是寫C++,然後一天到晚請假,一個星期平均只看到她三天,畢竟大學生外務比較多,這是沒辦法的。但她也待滿久的,待到十月才離開。summer intern可以讓學生們體驗企業文化,讓學生們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工作。以前我也申請過某家知名公司的summer intern,後來面試的時候知道我是應屆畢業生就不行了。



投資失利

去年失手投資失利,害我損失十萬元,對這件事一直覺得很懊惱。後來經過老師開導之後,學著利用豁達的心來看待,就當作一種經驗,不要計較得失。最近慢慢地,又把之前的損失給補回來了。換另外一個角度思考,就覺得其實這沒什麼,錢再賺就有了,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