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東北角單車之旅

今天和彥仁、偉安及淳翔去東北角騎腳踏車,總共四個人四台車來回車票共計16張。昨天晚上十點下班趕緊去車站辦理,站務員幫我打電話去各車站申請,還要傳真、送公文等,我和站務員兩人搞到十一點才處理完。





早上十點在萬華車站集合出發,時間是晚了點,因為沒有早點的班次可以坐,於是我們就搭上往蘇澳的區間車。



列車長只允許我們上最後一車廂,所以我們就輪流上車。他們三人的車都很輕,可以一隻手就舉起來,所以輕鬆就搬上火車,但我的很重兩隻手還是舉不起來,花了很大功夫搬上車,列車長和兩個站務員在旁邊一直催促我,於是火車因此誤點了一分鐘。



想說在車上睡覺,右邊的老阿伯一直找我聊天,說他兒子也很喜歡騎腳踏車,然後是左邊的老阿媽也在問:「這種車也可以坐火車喔?」就這樣陪兩位老人家聊天聊到福隆。



很快地,花了一小時到了福隆火車站,一下車就聞到海洋的氣息,以及看到許多放暑假的同學們來海邊戲水。夏天、陽光、海洋,就是福隆的特徵。



到福隆也12點了,就先吃個道地的福隆鐵路便當,四個人都一樣的便當,但我多了一顆荷包蛋。便當有顆滷蛋加上荷包蛋,一天吃兩顆蛋,這樣會不會膽固醇太高?



出發現大家大變身,話說今日紫外線是危險級,每個人都包得密不通風,防止被太陽曬傷。偉安是專業級的車手,穿得很專業,彥仁也是,淳翔是實力派的。



彥仁的單車墨鏡怎麼超像泳鏡的?難不成是來福隆戲水的?話說彥仁整套車衣是大陸買的,什麼牌子都可以買的,不潰是中國大陸。



就這樣出發,不到一小時就到鼻頭角了,速度真是快,我們還在擔心這樣會不會太早到基隆了?於是想說到基隆可以去基隆夜市吃個綿綿冰之類的,後來證明我們多慮了。



我們到鼻頭派車所裝水,順便吹個冷氣休息一下。鼻頭安檢所就在旁邊,海巡弟兄們正在港邊上課。右邊第四位弟兄看到我在拍照,居然還比個勝利手勢,真是活潑。



彥仁和偉安是「公路車」,我和淳翔是「山路車」,公路車輪胎也較細,山路車輪胎比較粗,今天沒有爬山,所以彥仁和偉安佔優勢,衝刺在前方。總算證明「公路車」在公路上優於「山路車」。



很快地,來到南雅,一個手機無法收訊的地方。沒想到淳翔居然還可以打卡,應該說淳翔沿路都在打卡。來到拿雅休息一下,到南雅安檢所裝個水上個廁所。



我們四個人每個人的變速系統都不一樣,偉安的變速器像汽車方向燈那樣拍的,淳翔變速是用轉的,彥仁變速是用按的,我的就是傳統用撥的。



偉安簽下去算了!這麼喜歡海巡!



我們覺得時間太早,於是從水湳洞上黃金瀑布,這時登山車發揮優勢。然而太陡了,大家全部都用牽的,沒有人可以騎上去。



後來我們四個交換騎車,我第一次騎公路車,採到石頭都會滑一下,但感覺騎起來很輕,缺點是沒有避震,路不平屁股和手都會很痛。



話說彥仁居然在瑞濱交流道把自行車騎上高速公路,然後又騎下來。據說他看到「基隆」兩個字就騎上去,但沒注意到那是高速公路。真是太經典了。



經過碧砂漁港,假日人潮超多。最後來到海洋大學了,彥仁很懷念,我是很常來,所以感覺沒什麼變。學生們都放暑假去了,所以學校沒什麼人。



彥仁的全白車款真的很漂亮,連輪胎也是白的。



終於騎到終點基隆火車站,總共騎了40公里,花了四小時。我們到基隆車站搭火車回台北,基隆車站居然變成這樣了,兩台阿福號並排,看來我好久沒搭火車到基隆了。



結束了東北角單車之旅,感謝沿路的海巡安檢所提供開水。今日花費:火車費199元、福隆便當60元,沒有其他開銷。



相關文章:東北角單車之旅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