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女神卡卡行銷

王文華的女神卡卡行銷。女神卡卡引起這麼大的迴響有幾個因素。

一、成功擁抱社群網站和網路科技。女神卡卡臉書有3600萬個粉絲。為什麼女神卡卡總是有那麼多嘉年華的造型?其實這些造型是為了養Facebook,因為社群網站就是要不斷的有新照片和新材料,大家才會持續去看。因為女神卡卡一直有新造型,才會讓大家不斷願意到她的臉書去看。社群網站就是文字要少、圖片要多、不是長篇大論在舒發心情。如5/23女神卡卡專輯上市,於是和雅馬遜合作,用99美分超低價賣女神卡卡五張專輯,當天把雅馬遜網站搞掛,也引起很多話題。

二、懂得擁報顧客。女神卡卡演唱會每三分鐘就會感謝顧客一次,而且還會有給顧客的實質回饋,像是99分買一張專輯的動作。每個企業都會感謝顧客,但有沒有講出來?或用實質的打折或禮物,讓客戶感受到感謝。

三、擁抱顧客同時也會保持神秘感。像是你有看過女神卡卡真實的髮型嗎?有看過女神卡卡穿牛仔褲嗎?女神卡卡每一秒在全球出現都代表是她的演出,這樣不代表不真誠,而是代表她很有心的在塑造自己的形象,讓自己有親切感同時又能保持神秘感。因為她做到了,所以持續得到大家的好奇。

四、懂得和對手合作。很多人說女神卡卡抄襲馬丹娜,於是藝人有些人就會王不見王,不跟對手見面。然而女神卡卡和馬丹娜一起上電視,兩個一起拿著皮鞭,引起很大討論。女神卡卡在美國最大對手是碧昂思,但她也跟碧昂思同台。不要避諱你的對手,說不定在對手面前有好的表現。

女神卡卡很少代言,但會跟企業合作,合作不是只幫忙拍廣告而已,一定是和企業一起創造具有女神精神的新產品。例如和拍立得合作,是他們的創意總監,帶他們員工開會到東京街頭做腦力激蕩。和遊戲業者合作,要求要開發具有女神卡卡的開心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