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記住他人的名字可拉近距離

記住他人的名字可拉近距離

每次搭家裡大樓的電梯時,都會和「同梯」的閒聊,並且記下他們的樓層,下次他們搭電梯時,我都會主動幫他們按樓層,所以對那一樓住那一戶都寮若指掌,比管理員還要熟。我覺得別人進電梯時,主動幫他們按樓層就像是能叫出別人的名字一樣格外重要。我遇過很多人拿了別人的名片,結果下次見面居然叫不出名字,這是很尷尬的行為。我有記人的天份,有時候別人都忘記我,但我卻能記住對方,所以常常給別人不一樣的驚喜。



超時工作

最近每天早上九點半前會到公司開始工作,做到晚上七點半離開公司,有十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回到家當然不是閒著,而是繼續工作,累了就去睡覺。隔天五點起床精神比較好時,則是用來寫程式,寫到大概八點左右再出門上班。所以我一到五天天都是工作天,沒有閒暇餘力做其他事情。假日更忙,假日兩天都是工作天,兩天都在工作,幾乎沒有時間休息。通常我一個月會排一天的假日出去玩,大家會感覺我怎麼每個月都會出去玩,因為那是我唯一的放假日,其他日子天天都在工作。所以算了算,一天工作16小時、一個月工作30-1天,一個月產值總共有464小時,算是超時工作了。

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八點去上班,九點半到公司,晚上七點下班,八點半到家,十點睡覺,這就是一天的行程。



為什麼美國人的英文那麼好?

每次和美國人對談時,都可以發現美國人的英文不管是遣詞用字還是文化,都比我們台灣人的英文略勝一籌,為什麼美國人的英文那麼好?我研究了很久,想知道美國人的英文到底是怎麼學的?原來還是透過不斷練習和接觸,經過時間的累積,英文自然會進步。至少我現在打字愈來愈快,也不用去查單字,信件直接看、直接回,多接觸外過人英文自然而然會被他們同化。



為什麼當完兵的人會變得很落魄?

我遇過太多太多這樣的案例,當兵前是一個很熱情活潑的人,當完兵之後,整個人變得很落寞,完全不與人接觸,把自己封閉起來,也不參加任何聚會和活動,完全像變個人似的。為什麼當完兵的人會變成這樣?是受到什麼打擊或刺激嗎?



陳什麼丞的一天

今日早上在公車上遇到當兵同梯,他的名字叫陳奕丞。中午遇到一位業務,並給我張名片,名字叫叫陳盈辰。晚上和同學討論活動,他名字叫做陳盈丞。今天真是巧合,遇到一堆陳什麼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