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星巴克顧客滿意之聲

「陳先生,恭喜您獲得我們顧客滿意之聲。」今天去星巴克櫃檯結帳時,服務人員這樣跟我說。「我們一天之中只有第300位顧客可以獲得,您剛好是我們今天第300位顧客。」我還在想這是不是又是什麼商業行銷手法,又要推銷我買什麼東西?這時其他店員也圍過來看,店內其他顧客也回過頭來看我,瞬間我變成這家店所有人的焦點。「您真的很幸運獲得這個顧客滿意之聲,稍等會有專員為您解說。」另外一位店員跟我說。老實說,這不是我第一次遇過這樣子的事件,上次有次也是去某家燦什麼的3C賣場,剛好是什麼當月第一萬名客戶,然後說要送我什麼星旅遊的機票,不過得報名他們某團,後來懷疑有詐,就此放棄。另外有次去某家連鎖藥妝店,說什麼消費滿多少可以抽獎,於是一抽居然抽到他們最大獎,要我某天某日去領獎,感覺又是詐騙集團也是沒有去。我懷疑這些都是商業行銷噱頭。

不過這次星巴克好像是真的,專員仔細跟我解說,上網登入發票號碼,然後填個問卷,系統會給我一個序號,接著把序號抄下來可以到任何一家星巴克門市兌換一杯飲料。看來只是一杯飲料,應該沒什麼詐騙,就很開心的收下了。其實我覺得這也不是什麼幸運獎,畢竟上個月才去某家書局買書,抽中了一家怡什麼咖啡的兌換卷,結果7/31到期忘了去兌換,8/1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正在懊惱可惜時,就讓我得到星巴克咖啡兌換卷。我想這也是因禍得福吧,可能就是上天安排補償我。就像前幾個月損失了一筆錢,所以這個月上天就用兩張中獎的統一發票補償我,也許這些都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吧。

我想這也是一種人生態度,凡事不必太過計較與精算,畢竟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就順其自然,你在那邊失去,會再另外一邊得到補償。是你的自然就會得到,不必太過強求。上天對人是很公平的,一定會我們做最好的安排。每一種結果都是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