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服務行銷

王文華的服務行銷。

一、物美價廉:王品有很多餐廳,所以可以發揮縱效,讓1+1等於3。因為採買量很大,所以可以談價格。另外採買的東西不會浪費,像買一條魚,魚身可以給王品做魚排,魚頭可以給旗下火鍋店做魚頭鍋。所以才可以把價格壓低,達到物美價廉。

二、貼心:王品餐廳看到家長帶小朋友來,小朋友會叫,於是服務員會問要不要讓服務員帶小朋友去走一走。孕婦走進來不倒冰水,給你倒熱牛奶。現在有家商旅阿曼吉,歐美客人check in會借你一支手機。早上要去機場除了備車之外,還會讓你在車上吃早餐。玉山銀行在大廳設接待員,然後有顧客進門就接待到櫃台,讓顧客有無縫交接的感覺。

三、創新:7-11不斷創新業務,現在走進7-11已經有三成不是去買吃的喝的東西,而是為了使用代收、取貨服務,7-11已經變成生活服務中心。7-11最近在籌劃「洗衣便」服務,三件大衣只要199元,三天後去取回。

四、速度。PChome 24小時到貨,代表很懂得管庫存,保持零敏度很重要。

五、環境好。法雅克只有九家店,但有六成客戶是女性,因為逛3C大部份都是男性,而法雅克鋪地毯和音樂,弄得很舒適,讓女性以購買化妝品的態度來購買3C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