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成功者的七大性格

史賓賽‧強森博士的《成功者的七大性格》,整理出成功者特有的幾種魅力性格。史賓賽‧強森著有《誰偷走了我的乳酪?》?《禮物》、《一分鐘經理人》...等。

史賓賽‧強森博士認為,如果你能滿腔熱忱地滿足別人的心願,使他們覺得自己很重要,他們就會傾盡全力幫助你,這樣你很快就會步上成功的坦途。慷慨地付出自己的熱忱,使別人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吧。

史賓賽‧強森博士說:人生的成功是永無止盡的,只有擁有集中和專注的注意力,你才能取得成功旅途中不竭的智慧動力。習慣是一把雙刀劍,運用得法,它可以助我們取得成功。

史賓賽‧強森博士說,擁有良好的社交關係是每個人為人處世的追求,但是並非人人都能如願。因為,人際關係不是簡單的心靈交流,它需要每個人運用自己的智慧去鋪就好人緣大道。而社交智慧的核心在於:真誠、謙遜、懂得向別人學習和讚美別人。

史賓賽‧強森博士認為,當你相信某一件事不可能做到時,你的大腦就會為你找出種種做不到的理由,但是,當你相信某一件事確實可以做到,你的大腦就會幫助你找出能做到的各種方法。

市面上以很多教人成功的書籍,史賓賽‧強森博士說,一但公諸於世的辦法,已經變成普通規則,它就不是智慧的精華,也就是不實用了。何況很多人創業的秘密是絕對不會告訴別人的。也就是成功者創業的關鍵招數,永遠不可能公諸於眾。

史賓賽‧強森博士還說,我們每天都有許多新點子,卻因為沒有立刻寫下來而消失了。一但想到什麼,就應馬上寫下來。有豐富創造經驗的人都知道,創意可隨時隨地翩然而至,不要讓它無緣無故飛走了,錯失了你的思想結精。

史賓賽‧強森博士最後強調,你在做一個律師、做一個醫師,或一個商人、一個夥計、一個農夫、一個議員、一個政治家,不要忘記,你是在做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