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Agile 軟體開發

今天開會Manager突然問我:「你們project是走Agile嗎?」我愣了一下:「什麼是Agile?」Manager很納悶的問:「你沒聽過Agile?」於是開始細說從頭,原來Agile是軟體開發流程的一種,稱為「敏捷式開發」,也就是一層扣一層那種。因為我不是唸資管出身的,所以不太懂這種流程的東西。

還有次也是被老闆問:「Irving你來跟大家說說看專案必須具備那些元素?」我也是愣在那邊答不出來,因為我又沒學過資訊管理。

說真的,資工出身跟資管出身還是有差,畢竟資工都沒有學過專案管理和專案企劃這方面的東西,所以只能做技術層面的事,例如寫程式、修電腦...等,其他planning和management的東西完全沒有概念。也因此公司主管幾乎都是資訊管理出身的,這也難怪資管系大家擠破頭要進去。

而且在我最近待的這幾家公司裡,每個同事幾乎都是資管系的,資工系的大概都去代工廠爆肝中,只有我這個不務正業的資工系在做非本科系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