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對抗蘋果行銷

王文華的對抗蘋果行銷。

要和別人對抗,不外乎趕上別人,要不然就是超越別人,以及和別人不一樣。

一、價格上:這次華碩在美國發表了13.3吋與11.6吋的「ZENBOOK」機,都比同型的蘋果機種便宜兩百元。另外,亞馬遜的Kindle Fire平板電腦定價超低,只要199美元,而iPad是499美元,當然兩者功能不完全一樣。價格是最容易、最快速對抗敵人的方式。

二、產品上:想辦法把產品做出一種新功能,讓消費者覺得這是你有的而蘋果沒有的。像華碩最近推出的「禪機」可以兩秒開機,待機時間可以超過兩週。九月時Acer的Aspire S3也強調休眠時可以兩秒開機,而且1.5秒可以快速上網。ASUS的變型平板特色就是因為用蘋果的iPad沒有鍵盤,所以變型平板有外加鍵盤。HTC推出機海戰術,每個月都在推出新機種。

三、服務上:蘋果的手機可以到iTunes買任何產品和下載App,其他公司就希望在其他地方能趕上蘋果。HTC推出「韻機」是首款「潮機」,除了500萬對焦相機,還多了HTC Watch服務,可以直接付費收看影片,影片用網路傳到手機上。

四、時機上:輸人不輸陣。蘋果推出iPhone 4S,而同時HTC推出芒果機,因為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的芒果,所以叫芒果機。雖然12月才上市,也就是告訴要買4S的使用者大家不要急,我這邊有芒果機。最近三星和Google又推出冰淇淋三明治機,因為是Android最新作業系統。

以前比武在武術,現在對抗在比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