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台鐵超級大誤點

星期五晚上六點下班尖峰時間,同時也是週末返鄉尖峰時間,台鐵發生非常嚴重的鐵道事故,所有南下與北上列車完全無法行駛,發車時刻都是「未定」。



據了解是七堵到汐止間(百福站北邊天橋下,西正線9公里250公尺處)發生電線斷落,導致所有要用「電」的車都無法通過。因為南港站很大,有三個月台,所以在車站就停了三台北上的區間車,完全無法發車。這時有看到電力維修車通過,將近一小時內沒有其他任何列車通過。



台鐵後來加派一台從南北上的區間車來南港站接駁乘客,但只回送到樹林站。而大部分的旅客都是要往樹林以南,像是桃園或新竹,所以只好在台北站轉搭客運。後來唯一看到一台北上的快車通過南港站是DMU,因為柴客車不吃電,所以可以通過七堵到汐止間。



等了將近一小時多回送接駁車終於開車,經過松山站真是人滿為患。畢竟南港站還有捷運可以搭,松山站是連捷運都沒有,所以松山站的乘客比較可憐。到了台北站更是恐怖,整個月台全是人,跟跨年有得拼。因為這是唯一在行駛的區間車,所以大家都搶著搭。



據台鐵官方說法是,17:25第7046次柴電機車,牽引EMU100型電聯車迴送至七堵,因EMU100型電聯車的集電弓跳動碰觸電車線。導致汐止-七堵站間西正線電車線吊掛線斷落,造成汐止-七堵站間單線運轉。 初步判斷為EMU100型電聯車降弓無火迴送,因故障集電弓跳動彈升撞擊電車線,致電車線吊掛線斷落。



台鐵全力搶修後,已於20:23恢復雙線行車。本次事故統計至20:30止,計影響70列次共延誤2,200分,影響旅客約2萬5000人,其中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者計有19列次,旅客可於1年之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