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Facebook低調計劃

Facebook低調計劃

我每天一打開Facebook就有50多則通知、10多封訊息、30多個好友邀請。外加每天有10幾個人生日要祝福、150多人要戳回去、10幾個活動邀請待回覆、10多條社團訊息要閱讀。光處理上述這些雜事就要花上一小時左右,接著熱門動態更新只看一輪(沒上榜的大概永遠不會被我看到),最後才是整理個人版面。

有鑒於我在Facebook花太多時間,於是定訂計劃,每天用Facebook時間不要超過30分鐘為原則。為了達成此目標,即日起將不再主動回應任何人的更新訊息,也不再邀請他人參加活動或主辦活動,我在Facebook將逐漸轉趨低調。另外,我的任何動態更新皆為系統主動更新(Facebook抓取我特定網站資料),我會比較少在Facebook上po文。

不過大家找我還是可以用Facebook找我,或利用E-mail也是個不錯的選擇。Facebook是個社交工具之一,我必需和其他工具結合才能讓它發揮的更有效率。





手機通話變小聲

最近手機通話聲音變很小聲,但我的手機本身是不能調整音量大小的,再加上之前都沒遇過此問題發生,我猜想應該是通訊品質所影響。於是我打電話給電信公司客服部,請客服專員幫我調大聲一點,但客服部專員跟我說是我手機本身的問題,要我去問通訊行。當然這樣的回覆我不能接受,我覺得很明顯是通訊品質發生問題,並非手機本身的問題。於是客服專員說會幫我做登記,但至今已經一個月沒有收到任何回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最近通話聲音很小聲,我常常聽不清楚,要麻煩請大家說大聲一點,這部份還要請大家多多包含。不過還是請大家多多利用E-mail或線上回信系統,若真的有急事再用手機,目前手機暫無法接聽來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