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淡水古蹟單車行

我和彥仁、Fly去騎單車,預計從淡水騎到基隆。從基隆騎到淡水這段路我騎過很多次,但淡水往回騎到基隆倒是第一次。雖然是第一次,但興趣不是很高。



早上的晨陽金碧輝煌,燦爛的陽光灑在草皮和淡水河顯得金光閃閃,我延著淡水河左岸前進,預計在關渡大橋與兩人會合。



早上沒什麼車也沒什麼人,一下子就已經來到重陽橋。這時太陽漸漸升起,遠眺陽明山,天氣非常不錯,正是出遊的好天氣。



現在河濱公園的道路愈建愈大條,已經是「兩縣道」水泥道路外加許多「替代道路」,條條道路皆可通八里和淡水。



出門時才早上六點半,只見晨起運動的老阿公和老阿媽,年輕人能像我這樣早起真是少之又少。因為我們約七點半集合,我離會合點挺遠的,所以只好早出門。



沿著河濱公園繼續前進,來到捷運蘆洲機廠。早起的空氣這麼新鮮,但隨的太陽漸漸升起,有愈來愈熱的趨勢。



好在我有全身防護,像我這種靠臉吃飯的人,一定要預防被太陽曬傷與曬黑,所以包得密不通風。當然不只我,Kevin也是。



從我家騎到關渡大橋花了一個多小時,7:45才到會合點,Kevin最準時,Fly還比我晚來。Kevin灌個氣、Fly吃個早餐、我拍個照之後,我們就從關渡大橋出發。



Kevin的車很輕,一隻手就可以舉起來。我常常看到很多人都用單手舉車,我也試著舉車拍車,不過還是有點重就是了,原來水壺忘了拿下來。



我們就從關渡出發一路前進淡水。









Kevin後來又在加油站「加氣」,他這種車常常需要「加氣」。我很怕在加油站灌氣,曾經灌爆過一個車胎,所以還是在腳踏車店灌氣比較合適。



一下子我們就來到傳說中的聖約翰大學。因為兩位要繼續前進基隆,但我恐怕無法繞一大圈,而且今日目標本來就沒那麼遠,所以就在這邊和他們分開。



離開後我從淡海的方向繞回去,這一區感覺很空曠,沒什麼車也沒什麼人。沿途經過台北海洋學院,以及海巡兩兩大隊(二二大隊)。



想說都沒去過淡水古蹟園區,於是順道去逛逛。首先來到真理大學,沒想到真理大學就在紅毛城小白宮旁邊。



真理大學真是別緻,第一次來到真理大學,一種歐式教堂建築風格的學校。真理大學似乎也變成淡水景點的一部份。



真理大學和附近的古蹟都很同調。如接下來進去參觀的小白宮,都是歐式建築風格。小白宮又稱為「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



接著繼續去參觀紅毛城,這也是淡水一個很重要的景點,到處都是陸客。我也是第一次來這邊,我對淡水真的很不熟,之前都沒來過這些地方。



最後快中午時騎到捷運站搭捷運回家,騎回去還要一小時半,搭捷運只要40分鐘就到了。結束了今日的淡水單車之旅。



相關文章:淡水古蹟之旅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