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自信,沒人能給,更別自己摧毀!

《自信,沒人能給,更別自己摧毀!建立自信的七個好習慣》(100 ways to Boost your Self-confidence)作者巴登.高史密斯博士提供一百種建立自信的方法。

作者說:假如你曾經辦得到,將來一定也可以。負面的環境對人有害。誰都無法在負面環境中得到身心的安寧,他們會貶低你的自我價值,甚至是求生的意志。自信心無法存在於負面環境。回想過去自己的成就可以幫助建立自信。作者還說,我們不可能隨時準備好人生中每一件事,但只要養成準備的習慣,日後一定會派上用場,任何準備都不會白費力氣。「我一直想做這件事,但總被其他事耽誤。」這是喜歡拖延的人最愛說的話。協助他人建立信心,就等於幫助自己建立信心。史蒂芬‧杜魯多博士說:「除非你打算履行,否則不要輕易承諾。」彼得‧魏爾許說:「不要讓猶豫不決幫你做決定。」法比歐‧維維安說:「沒有計劃的目標只能算是願望,而許願可能是非常浪費時間的。」

絕大多數你所以為的「需要」,其實都只是「想要」而已,你的人生早已擁有99%你所需要的事物了。時間是用在想機會,不是想失敗。作者把人生看成一個有限的機會之窗,不能花太多時間沉溺於失敗的事。一開始便要要求完美,會讓你寸步難行。如果沒有第一次就達到目標,千萬不要將它當作失敗。相信無論發生什麼,你都會在經驗中成長。擁有崇高抱負的人樂於幫助他人,且不是為了得到回報,他們選擇「把愛傳出去」。有些人的問題在於,首度嘗試時如果沒有成功,就會放棄後去做其他的事,經驗猶如黃金般珍貴,很棒的經驗是無價的,如果你不再試著達成目標,那經驗就永遠沒用了。當一個人下定決心時,就能完成許多事。不要讓你不能做的事,干擾你能做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