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墾丁假期第三天(上)

昨天睡得還不錯,至少沒被簡秉民踢。早上上網查一下氣象,感覺天氣不太樂觀,於是找氣象兵來幫忙分析,氣象兵推測今天天氣不錯,似乎和我的觀察不太一樣。



早上的墾丁大家和昨完相比,簡直大相逕庭,顯得冷清許多。我們選了一家人比教多的早餐店吃早餐。吃飽後回旅館收拾行李。



簡秉民有點宿醉不適合騎車,於是我騎著小藍繼續前進,沒想到可以衝到80,看來小藍壽命又要減少好幾年。第一站先去鵝鑾鼻公園看鵝鑾鼻燈塔。



這是我第一次來鵝鑾鼻,終於看到傳說中的鵝鑾鼻燈塔。我們都憑無敵卡進場,剪票阿姨說:「你們再過幾天就不能用了。」感謝阿姨的提醒。



台灣八景鵝鑾鼻。這次墾丁之旅已經看了兩景,另外一個是關山夕照,加上之前收集了很多台灣八景,似乎快要收集完了!



楊朝淵說我運氣不錯,因為鵝鑾鼻燈塔剛好有開放參觀,所以可以入內參觀許多古蹟和展覽。也能近距離跟鵝鑾鼻燈塔拍照。托楊朝淵的福,我已經收集許多燈塔。



離開鵝鑾鼻燈塔,繼續前往附近另外一個著名景點:「台灣最南點」。這是台灣本島的最南點,從入口處走進來有500公尺,感覺也挺遠的。



沒想到整個平台都是大陸觀光客,被站得滿滿的,想找地方拍照都沒有。走了一團後面又來一團,小小一個平台被擠那麼多人,真擔心等會會塌掉,趕緊離開。



一路前往風吹沙,天氣似乎愈來愈陰暗,不僅氣溫下降,空氣中瀰漫著水氣。再加上風吹沙風真的很大,我那麼輕又一個人騎著小藍,被風吹得無法走直線。



風吹沙風真的很大,摩托車停住都會被吹倒。更別說騎車了,騎車超極危險,一不小心就會被吹倒,好在我技術不錯。



風吹沙真的很狀況,高聳的山涯到海邊是一大片的沙,似乎可以直接滑下去的感覺。因為風太大,所以這裡都長不出植物,只有一大片的沙。



從來沒遇過那麼強的風,人要站都站不穩,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吹到下面,非常危險。只可惜天氣不好,若晴空萬里這裡一定非常漂亮!



繼續往前,可以看見一大片的草原,比擎天崗還要壯觀。我騎著車被吹著歪歪斜斜的,一會兒被吹到雙黃線左邊,一會兒又差點被吹到草叢中。



在風吹沙騎車速度無法超過20公里,加上後方有來車,還得傘躲我在馬路中間蛇行。但這次風吹沙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台灣居然有這片地方。



簡秉民再一次來到風吹沙,發表了感言。



相關文章:墾丁悠活之旅相簿

1 則留言:

秉民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maxjack520/23858130



我的部落格起死回生了~~

這篇人氣比你旺!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