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三峽單車之旅

今天和Kevin與Fly去騎車,早上7:30在新北大橋集合,這次離我比較近,就換Kevin遲到了!



Kevin的車有改裝後煞車燈,當煞車時會亮紅燈,這只單車專用煞車燈要價450元。我在想說不曉有沒有方向燈?方向燈對我來說比較有實用價值。



我們沿著新莊、樹林自行車道一路南下,這條超長的自行車專用道第一次騎,路很大條車又不多。



其中還通過縱貫線鐵路,這是高鐵與台鐵共條線最後的地方。



新北大橋到大漢橋。



大漢橋到縱貫鐵路。



縱貫鐵路到浮洲橋。



浮洲橋到樹林大橋。



樹林大橋到柑園大橋。



過不久就來到山佳車站,來這裡休息和裝水。山佳車站是三級古蹟木造車站,現在在整修。



Fly的登山車。



Kevin的公路車。只有我是越野車,外加前後避震、行車紀錄器...等電子配備。



後來索性乾脆騎馬路,從山佳車站繼續前進鶯歌火車站。



鶯歌不遠,一下就到了。好久沒來鶯歌陶瓷博物館了,之前有來逛過,裡面真的不錯。



過了一個三鶯大橋就來到三峽了,順便騎到三峽老街逛逛。



來到三峽就要吃著名的三峽金牛角,剛烤出來的金牛角超香超好吃的。



兩位是買金牛角冰淇淋,現在金牛角也發揮創意和冰淇淋做結合。下半身是金牛角,上半身是冰淇林。



兩人是點不同口味。我吃了兩個金牛角覺得太好吃了,又買了一盒回家。



我們騎著單車逛老街,好在今天沒什麼人,可以讓我們這樣騎。



中午就在三峽老街用餐休息,下午準備回去。



三峽到挖子。



挖子到富士康。



來到土城了,原來這就是富士康的土城廠,我有朋友在裡面工作。



最後回到捷運永寧站。



三峽單車之旅在捷運永寧站劃下句點。



於是我們搭乘捷運回家,第一次用板南線載腳踏車,還在西門站下車(因為台北車站不給下)。



相關文章:三峽老街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