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墾丁假期第三天(下)

在路上開始下起雨來,於是我們都穿上雨衣。本來預計還要去佳樂水玩,但雨有點大,且簡秉民又不願意去,所以只好繼續前進滿州。來到了海角七號茂伯的家,沒想到楊朝淵是第一次來,連我和簡秉民不是住南部,都來過好幾次了說。



雨愈下愈大,簡秉民索性把鞋子給脫了,因為怕他那雙有勾勾的鞋子損壞。沒辦法,年輕人愛用名牌貨,所以走到那都要提心吊膽。被雨淋了一下回去再拿布擦擦不就好了嗎?如果這麼擔心損壞,那乾脆平常不要穿出門?



來到港仔大沙漠,這種天氣應該是港仔「大泥巴」才對!簡秉民因為衝不到浪,從昨天開始整個雞屎臉,表情非常不悅,出來玩開心點嗎!



中山安檢所,往旭海必經的安檢所。整個所門窗緊閉,因為風浪太大,路上又開始颳著強風。雨有愈下愈大的趨勢,加上從風吹沙一路走來,風超大,騎車非常危險,無法抓穩方向。



風大就算了,斗大的雨珠隨著狂風吹襲過來,整個打在臉上超痛。再加上雨太大,水滴一直跑進眼睛,根本無法睜開眼睛騎車,好在這段路沒什麼車。後來簡秉民撿到一只女生用太陽眼鏡,勉為其難的用一下。



旭海有一小瀑布,但不知其名。從昨天開始簡秉民就不斷挾怨報復,因為衝不到浪,開始破壞大家的計畫。就像白雪公主故事裡的巫婆,得不到白馬王子的真愛,於是展開一連串的抱復計畫。



有個眼鏡總算比較好騎,速度有快一點,很快來到旭海。旭海有著台灣著名的八景之一「旭日東昇」,又收集到一個台灣八景,真可惜天氣不好,只看到「旭海狂風」。



天氣好這裡的景色超優美的說,總感覺台灣八景怎麼那麼多?



最後連雨衣都被狂風吹爛了,真是有夠狼狽。在這種地方去那裡買雨衣?後來跟楊朝淵換車,我載簡秉民,車總算重一點,不會被風吹得東倒西歪。



沿著旭海繼續狼狽前進,天氣冷颼颼,加上被雨淋濕,感覺非常冷,而且一直在發抖。雨衣又破了,雨水不斷灌進來。來到哭泣湖,真是一個非常應景的地點。



簡秉民發揮他的專長,又開始講讓人笑不出來的風涼話。什麼「我對你微笑但內心也在哭泣」之類的冷笑話,在這種時候怎麼會笑得出來呢?感謝石頭屋的老婆婆給我們垃圾袋當雨衣。



終於來到壽卡,當然第一件事來檢查我的環島簽名還在不在。沒想到簽名還依稀可見,真是太令人感動了。記得前年單車環島,來到這裡簽名,再次證明我比簡秉民先環島一圈。



壽卡鐵馬驛站,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但沒賣吃的。已經下午兩點,我們都還沒吃午餐,天氣又冷肚子又餓。我們離開壽卡之後,就往楓港方向滑下去,南迴公路寬了許多,也比較好騎。



來到了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這裡有賣簡餐,我們趕緊來吃頓飯。這是店裡的招牌餐,裡面有各似各樣的好料,非常養生又可口,沒想到山中有這種美味,在平地一定大賣。



既然來到這,就順便去雙流國家公園走走。我們三個人憑無敵卡免費快速入場,只付了十元保險費,希望走到雙流瀑布,路程有十公里。



在門口看到一隻野兔,野兔不怕人讓我們拍照。



簡秉民又挾怨報復,說什麼不想走,最後大家很掃興的離開,只待個十分鐘就出來。簡餐店老闆看我們那麼快就出來還問說有沒有找到路?以為我們沒找到。



我們的無敵卡也即將在三天後到期,屆時又要重新申請。使用了三年的無敵卡,跑遍全台各個景點。沒想到,轉眼間就三年了,時間過得好快。



回到高雄後已經無雨。楊朝淵好心的帶我們去大坪頂看飛機,去被壞心的簡秉民拒絕,說要趕回家收信。楊朝淵犧牲了自由時間陪我們去玩,簡秉民應該要心懷感激一點吧。



相關文章:墾丁悠活之旅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