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精彩的副總統辯論

看完副總統辯論之後,我覺得:

一、林瑞雄果然還是適合搞公共衛生,外債和外資明明就是兩回事,怎麼會要外資來投資外債?另外就是林瑞雄的台語真是讓人聽了霧煞煞,原來不只國語讓人聽不懂。林瑞雄:「這個問題不是我問的。」連主持人都笑了。我想手語老師應該頭上都出現三條線了吧,但手語老師真的很厲害,這樣都能比得出來。加上兩位參選人國台語交錯,手語老師還能立刻轉換!另外林瑞雄的結論像是金馬獎的得獎感言,先是自我介紹,然後謝謝老婆的支持,談到SARS(手語老師比不出來):「由我早先發難研究的!」最後提到「大家都汙衊我」、「唯有支持宋楚瑜跟我,台灣經濟才有希望。」所以聽完辯論了也不知道林瑞雄的重點在說什麼?

二、蘇嘉全就拿出他當屏東縣長的政績,把東港建設成黑鮪魚文化之都,但怎麼沒在東港立一個銅像?蘇嘉全提到:「人要往前看,政黨應該要往前看,可是馬政府都在往後看!」又說到:「對自己執政沒有信心的人才會看過去!」在結論時補吳敦義一槍,提到國民黨的賄選:「連基本公平正義都不敢要求黨員,這樣的政黨可以帶領台灣像世界競爭嗎?」然後還提到漂鳥計畫,讓年輕人在農村可以安身立命。

三、吳敦義就表現四平八穩,吳敦義說:「馬總統沒說過高鐵不是廢鐵,高鐵也是國民黨通過的。」然後扯到高速公路:「當初興建時,民進黨極力反對,認為是給有錢人用的。」高速公路的建設這不是60年代的事嗎?扯太遠了吧?難怪蘇嘉全會批評吳敦義一直在往後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