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小孩應該從國中就開始用功

偉大的公司擁有最多的優秀工程師,並且建立一個A咖團隊。然而隨著團隊的成長,不免會隱忍一些B咖成員,如此一來就會吸引更多B咖進來,不久之後,甚至連C咖都來了。A咖高手只希望和同是A咖的人共事,如果你是A咖,就無法容忍B咖。一家大公司一定會有些許的B咖,有時候適時的把這群冗員裁掉,才能建立起一個無懈可擊團隊,並傳承優秀的組織文化。為什麼有「血統文化」就是如此,卓越的組織都希望保持潔淨的血統,極力避免血緣受到汙染。

所以小孩子從小就要努力唸書,才能考上一流高中;考上一流高中之後,才能進入台清交等名校;進入台清交等名校之後,才能到國外知名學府留學;留學回國之後,就能到大公司工作。如果不是台清交等名校畢業的,只是普通國立大學(如政大、成大...等),那學校成績最好永遠保持前三名,並且拿個書卷獎之類的,要不然去國外知名學校(不知名的無效)研究所留學,這樣才能進入大公司工作。因此小孩應當從國中就開始用功,未來長大才能出頭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