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海猿3:最終話

《海猿》終於完結篇了,這部電影在海狐(諧音)看了第一集之後,讓人印象深刻。

《海猿3》在日本上映長達20週,蟬連6週票房冠軍,票房超越《哈利波特7》、《全面啟動》、《告白》,是日本斥資億萬打造,最大規模災難電影。

電影以壯麗的大海為舞台,以艱辛的任務為序幕,萬眾期待,英勇海上救難隊再度啟航,滔天巨浪,以3D效果席捲而來,呈現磅礡立體的震撼效果。

仙崎大輔(伊藤英明)已成為獨當一面的救援隊隊長,與環菜(加藤愛)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本打算退居幕後的仙崎接到最後的任務,日本外海天然氣探勘平台發生洩漏事故,他率領隊員們趕赴現場,卻遭遇強颱襲擊。遭遇困難的險象襲擊,令大家失去信心,陷入絕望的深淵,然而指揮中心傳來的呼喚「一定要活著回來!」仙崎帶領救援隊重振士氣。歷經氣爆、傷員、失繫,仙崎與同伴們與死神擦身。

這部影片一直不斷在做「日本海上保安廳」的特寫,強調海上救援隊的英勇。尤其最後一幕仙崎沉入海上,仙崎的隊員鼓勵唯一在災難現場的服部:「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同伴!」每次都逃跑的服部,終於鼓起勇氣獨當大局,跳入海中救出仙崎。而海上保安廳全部隊員都出動的畫面,看了令人震撼,這是一種團結一心的表現,也是非常感動人心的一幕。

「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英勇、無私與團結,值得我們學習。也讓我們聯想到,我們海巡弟兄的辛勞,值得大家尊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