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年輕人的正式文書

年輕人的E-mail

最近和幾家公司在用商業E-mail書信往來,對方是一個年輕人,信件內容居然出現「~」的符號,甚至還有「唷」、「唉」...等語助詞,讓我很訝異,居然跟一家公司通訊的正式文書會使用網路語言和符號。像我不管寫E-mail或是發表網路文章,用字遣詞和標點符號都很講究,而且文章都要有起承轉合,一向都是如此。我只能說現在年輕人真的是網路中毒太深,居然把這種習慣帶進工作中。



3-4月好友數

3-4月份Facebook的好友數漲跌互現,但整體來說略為回升,有拉回年初的趨勢。





回完所有生日祝福

每天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拼命回今年的生日留言,花了一個多月,終於把所有生日祝福都回覆完了,真是一個浩大的工程。為了回上千篇的留言,網誌足足暫停一個月沒有更新。雖然很辛苦,但還是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祝福。



台電停電

前幾週台電施工,深夜停電,早上復電之後,發現很多電器都壞了。有一台LCD壞了、一台DVD Player壞了,大部分都是精密器材損壞。因為台電復電瞬間電流很強,一下子就可以把電器都衝壞。好在我的上萬元的伺服器群有UPS保護,才沒有受損,不然電腦也壞了應該會損失慘重。



免費的鉛筆

免費的也沒有人要?!因為時代在變了,現在沒人在用這種東西!想當年,鉛筆和米飯一樣,都是不能浪費的東西!





案子結束

搞了快半年,案子總算又結束了,最近可以稍微修身養性一下。前陣子公司的事很忙,自己的事也很忙,現在兩邊都比較不忙了,果然是忙的時候很忙,不忙的時候就到處都不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