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竹子湖海芋單車之旅

今天與祖尉和維能去騎車,集合時間下午1:30,我和祖尉已經到了集合點,打給維能時,他說他還沒出門,我們有點傻眼。值得慶幸的是,至少他還是會來,只是比較晚,不是說乾脆不來了。



從至善公園沿仰德大道一路陡上,騎到一把鼻涕一把淚,遷車達人再次出馬。祖尉衝第一個,像在騎平路一樣;維能騎第二個,很努力的跟在後面;牽車達人第三個,遷車速度和兩位騎車速度一樣快。



終於來到陽明山公車總站,騎單車上陽明山真是一大挑戰。接下來幾乎都是平路和下坡,總算可以鬆一口氣。好在今天沒什麼風,騎上山不會那麼辛苦。



我們在陽明山第一停車場休息一下,也就是花鐘停車場。在山下天氣很熱,但沒想到上山之後天氣變超冷,溫差居然差那麼多。我只穿了一件短秀,停下來休息就感到涼意。



之前有和朝淵來過陽明山竹子湖海芋,不過那時候是走青春嶺,全程都用步行,這次是騎單車,Google Map給了我們一條通往竹子湖海芋的捷徑。



沒想到居然是一條超陡的產業道路,這下子不是只有我在遷車,每個人都在遷車,連續遷車5公里。因為坡度太陡,遷車也那麼累,簡直是把車往上抬,手都快沒力了。



在遷車途中,不少人給我們加油打氣,而且沿路幾乎都沒什麼人車,可見這不是一條正常人會走的道路,拜Google Map所賜的捷徑。說好的下坡呢?



終於來到竹子湖海芋田,再次造訪竹子湖海芋,已經兩年沒來了。把車停好之後,就來好好逛海芋田。



每年陽明山花季過後,就是竹子湖海芋季,海芋全數盛開,非常壯觀,總是能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賞海芋與摘海芋。



海芋一朵十元,每個遊客都採好幾把海芋下山,完全都可以DIY,享受採海芋的樂趣。



當然也有人跟我們一樣,純粹是來海芋田拍照而不採海芋的,在田裡逛了好一陣子,然後空手而出。



也因為爬了一座陽明山,消耗不少熱量,於是我們就在附近店家吃了一些小吃。



原本還要去拍婚紗的那座森林拍照,這才是我今天的重點,因為想幫大飛馬單車MV取景,但時候不早,於是打道回府。



回程就一路衝下山,完全沒在煞車的,這種極速快感超級刺激。上山花兩個小時,下山只花了半小時。



我和維能從頭到尾都沒煞車,勇往直前衝第一,但祖尉是公路車,衝太快會飛出去,所以在後面默默追趕。



今天這是第一次騎上陽明山,行車紀錄只有上山,下山時備用電池忘了充電,所以沒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