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鼻頭角步道之旅

四年前的鼻頭角之旅因為颱風來襲的關係,所以只走了一半,一直想找機會走完另外一半,於是趁著好天氣下午去鼻頭角一趟,把鼻頭角另外一半給走完。



千迴百折地搭乘公車來到鼻頭角漁港,跟鼻頭安檢所的弟兄打聲招呼,接著繞到民宅後方的步道上山。



鼻頭角步道沒什麼遮蔽物,加上夏日艷陽高照,所以走到滿身大汗。



走到制高點總算海闊天空,可以看見整個東北角海岸。



以及遙望遠方的基隆嶼。



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有很明顯的植被線。稜線的迎風面是草原,被風面就是一棵棵樹木。



鼻頭角現在有完整的步道,很適合闔家同遊。想當年都是泥土路,走得很辛苦。



因為今天是臨時起義來的,所以不是穿著運動服裝,流起汗來全身都溼答答的。



繼續走可以來到一個「鼻頭角登臺所用地」的石樁。



而後方靠海山頭是軍事營區,內有鼻頭角山的二等三角點基石,只可惜無法進去。



聽說軍事營區是禁止拍照和描繪的,所以不要去拍照,以免觸法。



坐在涼亭裡乘著海風,欣賞那一望無際的海洋,整個心情就非常開闊。



好久沒看海了,想當年「看海的日子」天天都在看海,現在想看都沒什麼機會看。



想進入鼻頭角燈塔,但路被封鎖。我還是很守規矩,沒有翻牆過去。



於是就前往海蝕平台走走,因為上次也沒下來海蝕平台。



整個海蝕平台都是「海小強」,真是有夠噁心。



偏偏就是有動作緩慢的「海小強」被我踩到,整個鞋底感覺黏黏的,真是不舒服。



因為適逢海水退潮,所以整個海蝕平台面積很大,可以恣意遊玩。



後方就不再走了,看到不少上方的落石,應該就是燈塔那一段掉落下來的。



接著就沿路回程,沒有走另外一段,鼻頭國小那段走過了,不小再繞一大圈。



午後天氣涼爽逛了一趟鼻頭角步道,再次欣賞了東北角的風光。



相關文章:鼻頭角步道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