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九份芋圓之旅

離開鼻頭角步道之後,繼續前往三貂嶺。我在售票機上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三貂嶺站,站務人員跟我說三貂嶺站很少人去,所以沒把按鈕放上去。主要還是因為三貂嶺站台灣通和悠遊卡都不能用,所以必須要購票搭車。



搭乘平溪線小火車來到三貂嶺火車站,其實是為了補拍幸福一百的最後一站。因為上次來集章已經是晚上了,沒有拍到白天的車站,剛好利用這個機會來拍照。



另外也順道來三貂嶺走走,但附近的景點都玩過了,不知道要去哪裡比較好?



正在傷腦筋時,天空突然下起午後雷陣雨,雨勢還真不小。剛好解決我的困擾,可以不用擔心要去哪裡比較好。



既然沒得走,就只好打道回府。



我準備搭乘火車回家,這時簡秉民來電說要吃個飯。本來我可以直接搭回台北的,但簡秉民一直很熱情的說要來瑞芳找我,於是勉為其難的在瑞芳下車,陪他吃個晚餐。



吃完晚餐之後,簡秉民又說要去九份吃芋圓,於是我們又搭車前往九份。



因為是平常日晚上,加上下雨的關係,整個九份老街格外冷清,很難想像假日整條街是擠滿人群的景像。



就連賴阿婆芋圓也是門可羅雀。原來九份商家假日和平常日生意居然差那麼多!



不過我們是吃阿柑姨,因為可以欣賞夜景。我順便買了幾盒芋園回家煮。



吃完芋園我們又搭車回去,就這樣純粹搭車來吃碗芋圓冰。



九份和金瓜石的造訪次數已經無法估算,儼然已經是我的故鄉了。

相關文章:鼻頭角步道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