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搭火車的三種心境

現在暑假搭火車時,月台總是擠滿著要去花東的觀光客,這群觀光客不乏陸客、學生、港澳旅客,因為人潮眾多,所以火車總是天天誤點。



每天跟這群人同車,每個人都是開開心心的去旅遊,在車上不斷拍照,但我卻是要去上班,心境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重點是每天都要跟這群人一起同車。



同樣地,每隔幾週會有入伍專車,載著即將入伍新訓的阿兵哥。月台也坐著滿滿理著光頭的役男,很沉默地坐在地上,每個人看起來都鬱鬱寡歡。



跟這群人一起搭車時,心境又不一樣了,心裡就在竊笑,我是自由自在地要上班,晚上還可以回家,但這群人卻是即將被關進不見天日的「人間煉獄」中。



可以看見這群役男每個人都板著臉孔,臉上浮露出焦躁不安的表情。入伍前總是會令人忐忑不安,而且心情鬱悶。現在我已經脫離這個階段,只能目送祝福這群人。



搭火車的三種心境:旅遊>上班>入伍。我要去上班,跟要去旅遊的乘客比起來,會覺得心情低落,但跟要去入伍的新兵比起來,那心情是好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