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減法行銷

王文華的減法行銷。最近青貧族、月光族、窮忙族是對年輕人的稱呼,如何在薪水不漲的情況下做行銷,把產品變得簡單一些,讓消費者買得下手。

一、減價錢:平價策略愈來愈成功,平價不代表寒酸,如平價旅店,住起來也是很乾淨、很舒服,只是把富麗堂皇的客廳拿掉,因為對背包客沒有任何附加價值,旅店的本質就是一張舒適乾淨的好床。現在平價咖啡也賣得非常好,如85度C就非常成功。

二、減包裝:在經濟繁榮的情況下大家買大包裝的東西很痛快,但現在經濟狀況不好時,商家要用少包裝和小份量賣比較好的價錢。像我們棉花棒是一盒一百根,但針對印尼市場,棉花棒是一根一根賣,OK蹦也是一個一個賣,降低消費者購買門檻,當消費者喜歡就會想買大包裝了。甚至無包裝,如NG麵包,現在賣得很夯。

三、促銷:今年上半年各大百貨公司業績都不如去年,連重要的母親節假期業績都有下滑,今年週年慶促銷打得特別的兇。促銷的方法五花八門,如達到某個金額可以打85折。

四、團購:商家對於很精明的消費者要推出團購的選擇,現在消費者精明到如化妝水會去算多少CC,細算到每一ml多少錢。

五、網路社群:認真經營網路社群,大家上網找商品都會找網友的評價。如床單不乾淨,消費者回去一寫,那破壞力是超越你的想像。像台北旅店集團都會去監視消費者的評價,若消費者是負面評價,他們會立刻改善,並拍照給消費者看。

減法行銷不僅在行銷上是一種技巧,人生上也是一種哲學,大部分的人消費的東西都遠遠超過我們所需要的東西。每個人的行銷若更理性一點,多一點理性少一點感性,最後會多很多幸福感,每花的那一筆錢,確定是需要且讓你感覺到幸福的話,加總起來是有幸福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