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海洋航行者號

海洋航行者號(Voyager of the Seas)隸屬於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司,是旗下船隊中最高等級的老鷹級系列豪華郵輪之一。總噸位140,000噸,長度310公尺,寬度48公尺,吃水9公尺,船速22節。



海洋航行者號由挪威、瑞典、英國、美國等多位世界知名的設計師,嘔心力作,呈現現代與古典的完美結合,並於芬蘭的Kvaerner Masa造船廠精心完成。海洋航行者號於1999年11月下水,耗資五億美元。



海洋航行者號船員數1181人,房間數1557間,載客量可達3114人,甲板樓層有15層。在皇家逍遙大廳有兩個足球場長及四層樓高,分別有商店街、大餐廳和大型娛樂設施,包括一個900座位的溜冰場、攀岩牆、迷你高爾夫球場、標準規格的體育場、婚禮教堂、遊輪業中最大型的會議廳、五層樓高可容納1350人的超大劇院—司拉卡劇院,另有專為不同年齡孩童設計的親子遊樂場。



除此之外,氣派中庭挑高12層樓直達水晶玻璃拱型屋頂、獨特的透明電梯高雅氣派、數層樓高落地玻璃窗氣宇非凡、游泳池及日光浴室的古羅馬造型、迴廊處處典雅亮麗。



海洋航行者號至從今年從杜拜來到亞洲之後,立即成為亞洲最大的郵輪(以亞洲為母港的郵輪),目前海洋航行者號將以新加坡為基地,停靠包括上海、福岡、神戶、釜山及濟州等地。



2010年的時候,皇家加勒比海郵輪的海洋神話號也來過基隆港,而這次部屬海洋航行者號在亞洲,就是看準了中國大陸的龐大「陸客團」市場。



這次海洋航行者號停靠基隆港也引起媒體關注,大批媒體紛紛前來採訪。海洋航行者號於8/29從上海出發,載著中國大陸及各地遊客於8/31抵達基隆港。



8/31停靠基隆一天之後,立即出發前往日本福岡、南韓濟州島,預計五天後也就是9/5再度回到基隆港。接著再次前往南韓濟州島,終點站是9/10抵達天津。



目前2012年海洋航行者號台灣僅停靠8/31和9/5這兩天,還沒看到郵輪的人趕緊把握機會!9/5也是6:00進港,16:30出港,停靠東1和東2碼頭。



若要搭乘郵輪的話台灣總代理是山富旅遊,依照房型6天是50K~150K左右,可以參考網站說明



海洋航行者號是目前停靠基隆港最大的船隻,之前藍寶石公主號也才11萬噸,但海洋航行者號有14萬噸,雖然還不及旗下最大的海洋自由號(16萬噸),但龐大的體積真是很驚人!



相關文章:海洋航行者號相簿世界四大郵輪集團皇家加勒比海郵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