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麗娜輪

雙體鋁合金高速客貨船「麗娜輪」,屬於華岡集團旗下東聯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購自於日本津輕海峽輪渡株式會社。麗娜輪排水量達1萬700噸,配備4具馬力強大的水噴射引擎,能以時速70公里航行,可容納800名乘客,同時搭載350輛小客車、或190輛小客車及33輛大型車。船長蔣元贊表示,麗娜輪造價約20億台幣,未來將投入花蓮—蘇澳之「蘇花藍色高速公路」航線作業。



東部長期以來飽受交通不便之苦,火車票又一票難求,蘇花航線開通可疏解蘇花公路、東部鐵路的負荷,花蓮到蘇澳僅需80分鐘,同時打造觀光與運輸的結合。其實早期有「花蓮輪」在營運,但因為速度不夠快,以及花東風浪大等問題,後來停止營運。而麗娜輪將可以克服花東風浪的問題,並能以更快的速度來往花蓮和蘇澳兩地。



未來麗娜輪不僅是解決交通問題,同時也帶來觀光效益,可以從海上欣賞清水斷崖美景。真期待麗娜輪的開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