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普悠瑪號亮相

台鐵從日本採購的新式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抵達基隆港。



台鐵難得開啟了五年未使用的基隆臨港線,至從我大三之後再也沒看過臨港線了,沒想到這次又重新啟用。



普悠瑪號直接從貨輪吊掛下船。



然後由工程人員指引放在臨港線的鐵軌上。



前方用一台藍色機車頭牽引。



後頭再用另外一組機車頭推。



一整組八節要從基隆碼頭托引到七堵機廠進行檢測。



一天吊掛一組8節,總共分了兩天吊掛16節車廂。



台鐵共採購了136輛「普悠瑪號」,在第一批16輛測試通過後,將再驗收後續車輛,預定明年底前全部驗收完畢。



這是台鐵的大新聞,現場來了很多媒體拍攝。



也有很多鐵道迷圍觀,每個人都要目睹普悠瑪號風采。



首批「普悠瑪號」2列16輛將先進行3個月的測試,預計明年2月春節投入東部幹線營運。等「普悠瑪號」全部加入營運後,東部一票難求的問題可望獲得疏解。



「普悠瑪號」為鋁合金車體,外觀設計流線造型,以雪白車體搭配原住民圖騰之豔紅線條,展現其速度感及現代感。運行於花東油菜花海,襯托熱情、歡聚、愉悅、豐收之意象,更代表新臺鐵活潑新氣象。



「普悠瑪號」最高時速每小時150公里,比現在最快的太魯閣號還要快10公里,未來它從台北到花蓮只需要2個小時,到台東3個半鐘頭。



四人對坐附桌座椅。



博愛區客室。



育嬰室。



客室。



圓弧形多功能廁所。



圖片節自於台鐵新聞稿。



下午在離開基隆港,行經基隆火車站時,普悠瑪號卡住月台,工程人員緊急敲掉5公分寬的水泥後,列車才順利通過,不過,也造成普悠瑪號的底部機械部分有長達5公分的刮痕。



相關文章:普悠瑪號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