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Ubike

最近在路上看到很多人在騎「Ubike」,這是繼高雄之後,台北也提供公眾自行車出租服務。



在高雄,公眾自行車出租服務叫「C-bike」,前幾年初到高雄時,覺得該地先進,居然有這種自動化自行車出租。



過了好幾年的今天,台北終於才有這項服務。高雄的「C-bike」必須使用信用卡才能租車,所以使用率不高。



但台北的「Ubike」可以直接使用悠遊卡,比較平民,使用率也較普及。



利用遊遊卡租車前30分鐘免費,超過30分鐘每半小時10元計費。但必須先上網註冊悠遊卡號碼才能享有這項服務。



另外Ubike停車站旁邊都設有自動服務機,也可以利用自動服務機註冊。當然必須要有悠遊卡才行。



另外Ubike也提供一次性租車服務,但必須使用晶片信用卡,在感應區直接扣款消費。



我們南港軟體園區旁邊就有一站,中午要去吃東西或是跑遠一點的地方,只要不超過30分鐘都可以來此租車。



Ubike在台北設站很多點,園區附近的停車站尚有「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和「捷運昆陽站」,要搭捷運上下班的人,可以騎到捷運站還車,或從捷運站騎到「南港軟體園區站」還車,立即省去公車費,非常划算!



當然有些人會擔心上下班時間捷運站或園區站車位滿了怎麼辦?自動服務機也提供車位查詢,可以查詢是否有停車位。



Ubike真是一個方便又貼心的服務,將來勢必會成為趨勢。



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上下班時間捷運站的車常常被一掃而空,或是園區站車位常常被停滿,所以比別人更早上下班才能搶到車,當然像我這種比較晚上班的人就沒機會了。甚至聽說下午5:30園區的車就快被掃空了,原來大家都會提早下班去搶單車。



另外南港火車站沒有設站,所以我無法使用這項服務。



相關文章:Ubike相簿

2 則留言:

oscar5129 提到...

你好..^^

我是目前就讀於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大四的學生

正在製作畢業專題探討Ubike

想請喜歡Ubike的大家抽空幫我們做個問卷,也請您幫我們分享此問卷給親

朋好友

題目:體驗行銷與服務品質對再購意願之影響---以微笑單車(Ubike)為例

http://www.mysurvey.tw/s/xNh5zyzE



麻煩幫忙填寫問卷,感謝你的幫忙^^

黃月英 提到...

請問可以登兩人嗎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