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ZARA沒有名片的總裁

《ZARA沒有名片的總裁(Asi Es Amancio Ortega, El Hombre Que Creo Zara)》是ZARA總裁阿曼西歐‧奧爾特加訪談實錄,奧爾特加不僅是ZARA創辦人,也是全球第七大富豪及西班牙首富,目前個人資產逾九千億元。

奧爾特加非常低調,自1975年創業以來,連名片都不印,也從不接受媒體訪問,連照片幾乎都找不太到。直到2001年公司上市時,才不得已拍了唯一一張正式發布的照片,以滿足公眾的好奇。不過這張照片還是模糊不清。直到現在,仍過著低調平凡樸實的生活。從這本書可以體會到奧爾特加的人格與風範。

奧爾特加說:「從起步到現在,我一直都是全力以赴,從不沾沾自喜,我也總是試圖影響身邊的每一個人。如果你想有所作為,自滿的心態是最不可取得。盲目樂觀是危險的,一個人應該具有自省的能力,努力超越自我。」「生活中,擬投入的事情是你想做的,又是能做好的事情,你就會成功。」

關於領導方便,奧爾特加說:「領導不是頭銜,而是去示範,但比這更重要的是提供幫助。」「領導人就應該像一塊吸力強大、感應敏銳的磁鐵,能夠吸引最能幹的人,而且一來就會讓人們貼近他本人。」

這個哈佛商學院口中:歐洲最具研究價值的品牌ZARA,現在,每年賣出上億件衣服到全球七十七個國家。 若麥當勞讓我們所有人可簡單、快速享受到食物。那麼,ZARA也對成衣業帶來了速食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