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市教大音樂會

晚上去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去國家音樂廳了。這次是看曲目去聽的,主要是普羅高菲夫的「彼得與狼」,以及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天方夜譚」,這兩首雖然很常聽,但還是百聽不厭。既然有這兩首,一定會有家長帶小朋友來,既然有小朋友來,一定要有主持人,這場音樂會節目主持人是如果兒童劇團的團長趙自強,果然深受小朋友的喜愛。當然這次指揮是張佳韻老師,一位知名的音樂家,經常指揮許多知名樂團,如NSO國家交響樂團等。除了這兩首之外,上半場尚有威爾第的「你們做了什麼事?」選自《馬克白》,以及英國作曲家艾爾加著名雙小提琴與鋼琴的合唱曲。另外一首是現代樂,沒聽過。

首先是《彼得與狼》這個故事很多人都有聽過,簡單說就是彼得如何利用智慧抓到大野狼。再來是《天方夜譚》,就是「一千零一夜」,這個大家從小聽到大的故事,這首曲子總共四個樂章,都是耳熟能詳,第一樂章就是辛巴達,第二樂章是卡蘭達王子,第三樂章是王子與公主的故事,第四樂章是巴格達的節慶。樂章與樂章環環相扣,有著濃厚的阿拉伯風味。音樂好聽,故事也浪漫。只花了一百元就能享受這個精采的節目,完全是值回票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