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招不到計程車只好搭公車

有些人是因為等不到公車才搭計程車,而我是招不到計程車只好搭公車。雖然台北街頭計程車滿街跑,但計程車都是集中在熱門區域,像是台北車站、東區、市政府...等,其實還有很多區域幾乎是等不到計程車的。像我家這邊就是,每天出門時我會先觀望看看是否有計程車經過,大約等十分鐘後發現沒車,就只好走去搭公車,畢竟一直等下去也不知道要等多久。雖然可以利用叫車服務,但每天出門都趕得要命,根本沒時間可以撥電話叫車。

在上下班尖峰時間的台北市道路上,雖然可以看見一秒鐘有好幾輛計程車通過,但通常計程車都是已載客的狀態,屬於供不應求的情形,但在離峰時間就會看到整條街滿滿的小黃都是空車,所以計程車一天只有兩個時段能營運,就跟台灣的飯店民宿只有假日才能經營一樣。再多的計程車、再多的民宿,雖然可以解決尖峰時間的需求量,但平常日及離峰時間閒置在那邊,無法有效利用資源。若政府無法解決這個問題,觀光業永遠只能一週營業兩天,運輸業永遠只能一天營運兩個時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