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商品陳列行銷

王文華的商品陳列行銷。蘋果的專賣店都是直營的,玻璃外觀像是羅浮宮般,蘋果把這套店面設計和商品陳設申請專利。

一、用大量商品數量來突顯商品便宜。同樣坪數的店,一家店東西堆積如山,一家店東西少少的,通常消費者會覺得東西很多的店很便宜。Wal-Mart於2009年做過實驗,覺得他的東西太多太亂了,消費者逛起來很不方便、不舒服,於是減少賣場裡面商品的數量9%,讓顧客有更多空間,試驗結果顧客滿意度升高,但營收變少了,原來顧客走進店裡,發現東西辯少的時候,直覺就會覺得這裡東西比較貴,下手比較保守。後來Wal-Mart又改回來,營收又回來了。如果是走中低價位路線,一定要用大量商品突顯便宜。

二、顯眼處用受歡迎而且能即時享受的商品來吸引人潮。7-11在門口陳列衛生紙就是如此。台中宮園眼科,裡面賣鳳梨酥,外面賣珍珠奶茶和冰淇淋,所以是一家餐廳。因為1927年日據時代宮園開了一家眼科診所,後來日本人走了就成為台中的衛生院。因為主要是賣鳳梨酥,但騎樓是賣珍珠奶茶和冰淇淋,鳳梨酥比較不是邊走邊吃的東西,任何人任何時候都可以買珍珠奶茶,用低門檻把人潮吸引過來,再把人潮導引到鳳梨酥店。

三、相關異業結合。阿瘦皮鞋開了好幾家複合式店面,除了賣自己的皮鞋之外,還賣旅行箱和化妝品等,讓它的空間有不同商品,一站購足滿足所有消費者。像家樂福也有3C產品的店中店,因為量販店族群比較高,爲了吸引年輕族群進來停留,利用店中店的方式來改變目標族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