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貪嗔吃行銷

王文華的貪嗔吃行銷。微信是一個APP,全世界有三億用戶。中國大陸三大APP是LINE、WHATS APP及微信。張小龍談微信成功時就說產品一定要掌握人性的貪嗔吃。也就是產品要掌握人性簡單又深刻的渴望。微信功能有即時聊天和對講機。現在很多人是將手機對著嘴巴講話,所以對講機功能就是語音留言,按一下錄音鈕,就把訊息傳給對方。對方聽完按錄音,又把訊息傳回來。現在大陸不流行文字簡訊,而是語音簡訊。

微信最強大功能是線上交友功能,有三個功能,一個是附近的人,可以看見身旁微信用戶,甚至還可以發給對方訊息。 這就是訴求人類最深層的情緒,當人寂寞時,就可以滿足人的好奇和希望,就算人家不回覆你,剎那間就感覺不會孤獨了。另外還有搖一搖功能,會出現同一個時間點也跟你一起搖手機的人。第三個是漂流瓶功能,把訊息丟入三億人的茫茫大海,當然也可以撿別人的漂流瓶。這些就是微信區隔對手的功能,所以不到兩年累積三億的用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