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量販店行銷

王文華的量販店行銷。星期三是三大量飯店折價券大戰開始日,每年這個時候就是年貨促銷時機。量販業農曆年前的營業商機是一年營收的一成,短短兩個禮拜就佔一成。

一、夜間加碼:現在只要凌晨一點到早上七點消費,就送滿2000送200的現金折價券。把折價券用在最想用的地方。

二、把產品變成套餐或禮盒:時機不好消費者更會精打細算。過年大家帶伴手禮,大潤發就開始包裝一些年節禮盒,像八顆水果包裝水果禮盒再打6.2折,讓大家覺得很便宜。把東西綁在一起賣。

三、到府服務:東東餐飲推出50位專業廚師到府服務,只要年菜訂購超過一萬元,廚師就親自到你家把料理準備出來。

四、市場區隔:針對不同族群推出不同產品和服務。過年過小家庭和單身的人會寂寞一點,於是統一超商推出單人份的佛跳牆。

五、店面改造:大家尾牙最想要的禮物是3C產品,有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大電視。因為要創造完美的體驗,很多店面過年前進行店面改造。如全國電子在很多地方成立大型家店體驗館,爲了促銷大電視,讓整個店面更寬敞、更舒適,讓大電視功能展現出來。

六、商圈的整合:當打獨鬥很辛苦,很多商圈都進行整合。台北市整府1/15要推出年貨護照,裡面有折價券和滿額禮。新北市政府也在廣場舉辦年貨城,也有很多促銷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