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電腦送修記

有一天電腦突然整個畫面停住,這時候CPU以極高速度運轉,滑鼠和鍵盤也沒反應。重開後電腦無反應,也沒任何警示音,就整個沒畫面無法開機。初步評估可能是顯示卡故障,於是將顯示卡拔除,改用主機板內建顯示開機,但仍舊沒有反應。所以猜想是CPU或主機板壞了,於是把CPU和主機板清一清,也是無法開機。由於沒有多餘的主機板和CPU可以測試,所以只好送回原廠檢測。畢竟也沒有人會有閒置的CPU或主機板,這種東西放久了會貶值的。

離我家最近的維修站看似雖然很近,但沒有公車或捷運可直達,加上無法用腳踏車運送,更不可能搬著重達10公斤的主機走兩三公里的路,於是只好搭計程車。我用手機APP叫車,怕萬一零錢不夠還能用悠遊卡,所以勾選了悠遊卡車輛,等了好久車才來,結果短短三分鐘,錶連跳都沒跳就到了。下車時我付現70元,司機問我怎麼不用悠遊卡?這還是頭一次被司機反過來問,因為通常是想用悠遊卡都會被司機百般刁難,最後索性都直接付現,以免被認為在找碴。但這司機卻跟我說下次不用悠遊卡不要勾選悠遊卡車輛,因為車比較少。原來這台車可以用悠遊卡,早知道就用悠遊卡就好,不然身邊現金用完還得去提款。

送進維修站,一位很酷的年輕工程師走出來問:「什麼問題?」心想畢竟是工程師,服務態度就不必太過要求,只要不要太誇張都還能接受。然後我簡述一下狀況,工程師就打字打很快,感覺很敷衍似的印出一張單據給我說三天後來拿,然後回頭繼續忙他的事。等我回過神來,拿了單子就離開了。

隔天工程師打電話來,說接上電源後就能開機了,沒發現任何問題。想說這是什麼狀況?我開不了機,他卻能直接開機?既然沒問題我還拿去送修?那豈不是白修了?於是我到維修站去領回電腦,還被收了300元的檢測費,真是有夠不划算。除了白白浪費了計程車錢和來回兩次交通費,還有這超好賺的檢測費。所以測試也一樣,要謹慎一點,學習專業QA的精神,不然東西隨便丟回去會被打槍。

搬回去後先檢查東西是否有少,確認零件都有固定好,沒有在搬運過程掉落,確認無誤才能開機,以免燒掉。果真,電腦又好了。一個星期沒用電腦,趕緊來好好用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