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台北教育大學音樂會

今天又再度去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是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交響樂團演出,指揮是郭聯昌。郭聯昌真的有軍樂隊的指揮風格,一整個就是非常的「雄壯威武」,指揮交響樂團就像是在指揮示範樂隊一樣,這樣的感覺還真的不太習慣。

第一首來個布拉姆斯的大學慶典序曲,一個不錯的開場,銅管樂器表現出色。
第二首是德布西的棕髮少女,這是改編的管弦樂版本。
第三首是擊樂協奏曲,這首第一次聽過,是鐵琴的演出,中間還用弓去摩擦琴鍵發出延長的樂音。演出者是陳哲輝,現在是國家交響樂團打擊的首席。
第四首是柯普蘭的單簧管協奏曲,也是第一次聽過。

中場休息

下半場第一首是Carmen Fantasy(卡門幻想曲),這是本場音樂會的最經典,小提琴是謝宜君老師。而這是一首很艱難的小提琴曲子,作曲家薩拉沙泰要小提琴一人擔任原本《卡門》中兩支長笛吹奏的快速三度音程,技巧相當艱難,簡直就像魔術般的炫技。薩拉沙泰的小提琴曲子都很「變態」,但演奏完鐵定是全場掌聲如雷。因為真是太驚艷了,讓每個人嘆為觀止。
第二首又恢復到管弦樂團,是唐懷瑟大進行曲,也是一首家喻戶曉的曲子。
最後一首是生日快樂主題與變奏曲。

安可曲第一首是《拉德茨基進行曲》,然後演出維也納音樂會的老梗。安可曲第二首又再一次演出生日快樂主題與變奏曲。音樂會結束,曲終人散。這次總覺得聲音都聽得不是很清澈,是很響亮但都在一起。想說會不會是座位的問題?不過我的座位算頂級的,坐在二樓14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