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黃瓜行銷

王文華在「世界一把抓」節目中跟大家分享了一種行銷,稱之為「黃瓜行銷」。可口可樂八月一日推出玻璃曲線瓶包裝,把過去紅即一時的曲線瓶重新介紹給新一代的年輕人。

飲料市場競爭激烈,日本尤其嚴重。日本飲料一年有一千五百種,通常能存活下來的就只有兩種。日本便利商店貨架一天檢討四次,當天賣不好晚上就下架了。

今年夏天日本最紅的飲料是「百事冰黃瓜汽水」。瓶子是半綠色,飲料也是半綠色,裡面有哈密瓜調和的香味。六月推出後爆紅,就有人把狂飲冰黃瓜汽水的飲料放在Youtube上。短短兩週銷售480萬瓶,預計三個月銷售完的數量全數售完。於是百事宣佈停產,讓大家喜歡的飲料成為高峰,成為限定版。不只對飲料有所啟發,對人生也有啟發。

日本最酷的就是能創造類別,有廠商創造「Bilk」是(Bill+Milk),也就是啤酒加牛奶混合,喝起來有果汁的味道。做法是把啤酒酵母加進牛奶中。可以發現競爭激烈的市場下,行銷者動用創意與腦筋的程度。

我們感冒時都會喝保礦力,而保礦力製造廠商是「大冢製藥」,在日本是點滴的製造商。因為有個工程師在想,為什麼不能做喝的點滴?於是推出後大賣,一個簡單的創意,讓產品大賣。

2 則留言:

Sonny Boy 提到...

Dear Irving,



趣味飲料》



奇特冰黃瓜汽水,日本火紅限量推;

小孩子啤酒真怪,原來是冒泡果汁!



http://blog.roodo.com/sonnyup/archives/4049383.html



By Sonny Boy

irvingchen 提到...

謝謝你的提示唷 ^.^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