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高中同學會(二)

同學會雖然沒有人「攜伴」前來,但我很訝異發現,90%的人都有女朋友,另外10%的人是和前任女友分手,正在物色新女友中。這讓我極為驚奇,原來學校那麼重要。我的學校地處偏遠,前面是海後面是山,不僅荒涼又偏僻。重要的是我們學校是理工學院為主,女生本來就很少。大學班上同學有女朋友的不多,僅10%左右,而且常常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所以唸我們學校的同學,沒有女朋友大家並會不引以為異,因為這是普遍正常現象。唸我們學校的學生可能為認為其他學校也是這樣,但並非如此,我們的「狹隘認知」與「大眾認知」是完全不一樣的,果然選錯環境遺害千年。

再來還有一件事讓我很驚奇,就是大部份的人都是和女朋友住在一起。當我深入問道才知道,是「同一間房」、「同一張床」。而且很多人都是這樣,真的讓我嚇到了。他們的理由是「省房租」,畢竟不是每個地方都像基隆房租那麼便宜的。原來這是「時代潮流」,他們認為我少見多怪,這是「正常現象」?我們學校民風保守、離世避俗,這是很難想像的一種觀念。不過人生百態,不要對我們看不慣的事情生氣,像是「戀人同居」問題,和我們很多人無關,我們不必去理會。

我們學校地處偏僻、與世隔離,在我們學校待久了,幾乎會「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不過我很慶幸的,當有人問道要不要到外頭去抽煙,一大群人就出去了。的確環境非常重要,有的學校在鬧區,學生們學會了抽煙、喝酒、吸大麻,晚上就在打麻將、打撞球等。也因為我們學校遠離鬧區,在一個窮鄉僻壤、交通不便的小鎮上,什麼都沒有。所以我們那裡都不能去、什麼都不能做,在大學裡專心求學、專心做學問,完全不會被世俗喧囂給影響。我們學校雖然沒有時代潮流,但創造了獨一無二的單純求學環境,這點是我們很欣慰的。我還是喜歡當個快樂的海賊王,無憂無慮航行在大海上。

果然參加完同學會後,讓我「大開眼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