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精緻自助餐

早上去台大meeting完後,中午去一趟國家音樂廳,我要將我的風格卡和異想卡做免費的學生加值,也就是今年兩廳院的學生專案可以讓我的卡再連續使用兩年,是挺不錯的一件事。卡除了買音樂會的票可以打九折以外,另外每個月可以收到節目單,另外享用迴廊咖啡有優待。不過我是沒有在那喝過咖啡,因為太貴了。所以算來算去這張卡除了繳年費買音樂會票有折扣外,似乎沒有其他太大的用處。但今天我只帶了學生證,忘了帶風格卡和異想卡,所以他們不讓我辦,我就白跑了一趟。

中午和一位女性朋友去吃一家在公賣局附近的「精緻自助餐」,菜色精緻豐富,五花八門,琳瑯滿目,光是用看的就感覺很好吃的樣子。菜色實在太多了,不知道要怎麼選。我覺得台北市的東西都很貴,所以不敢選太多,選了三樣菜:豆苗、山藥、青椒,以及一碗小碗的白飯,老闆娘隨便喊個價60元,我覺得還蠻便宜的。而我那位女性朋友跟在我後面,也選了三樣菜:豆苗、青椒、海帶,以及一碗小碗的白飯,老闆娘隨便喊個價55元。我覺得真是莫名其妙,明明都是選三樣菜,而且還差不多,為什麼女生點菜會比較便宜?就像我們學校二餐和一餐一樣,女生夾菜會比男生便宜7塊錢,但學生餐廳不能相提並論,因為飯是隨便給人添的,所以我覺得這樣是很合理,因為男生添的飯會比較多(雖然說我飯都添很少,還是以吃菜為主)。但這家飯和菜都是固定的,實在另人匪夷所思?所以我們得到一個結論,下次大家買便當請交給女生,男生就負責開車或騎車就好。

下午去一趟公司忙還沒處理完的事情,每次去公司一坐下來就開始處理堆在桌面上的一堆文件,然後處理雜七雜八的瑣事,接著打電話和接電話,最後和別人討論事情,等這一堆瑣事都處理完了以後,已經是三小時以後的事了,這時候才能開始工作,但工作時通常會一直有其他事情一直進來,或被叫來叫去的,所以工作通常要做很幾天才能完成。

今天我在幫四個人畫公司的名片,本來預計下班前畫完就可以送到永豐去,永豐就在後面隔一條路而已,非常近,用走路就到了。不過還是沒畫完,這工作整整做了三天還沒做完,因為工作常常會被打斷。我現在的工作就差不多是寫程式、畫圖、打雜、打文件、開會,還有要常常換燈管(因為我最高),我能做的大致上也只有這些。今天何老師在指導我怎麼用CMYK上色之類的,講得很深奧,可以說是有聽沒有懂。今天還認識一位新人,他是何老師的研究生,資管系碩三,在幫何老師打雜,來我們公司「弄」電腦。他說他之前常來公司,已經來了一陣子了,但我都沒遇到。可能我在忙沒注意到別人的進進出出,所以那麼久了才認識我們公司有這個人,這也真神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