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血的一天

下午有一位大學生騎車摔車進入急診室包紮,我跟他說年輕人騎車要小心不要騎快,沒想到他看了我一眼,不過我沒騎車倒是真的。

後來有一位小姐腳根被汽車車輪壓到。交警進來合解,最後小姐與家屬很開心的離開,肇事駕駛臉不太愉悅,看來一定是賠了不少錢。

接著有一位小姐被送進來,手腳全部都是亂七八遭的刀傷,看了真的很恐怖。我們以為她是割腕,但想想也不是,我們遇過的割腕病患都是割「平行」的,而且非常有條理和秩序,每條「紋路」都會互相平行,而且「距離相等」,不會有這種交錯及亂七八遭的「紋路」,甚至還割腳後方,這樣不是很難割嗎?除非是被人亂砍。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被貓抓傷,不過被貓抓傷頂多兩三條就差不多,被抓了那麼多條感覺好像是在跟貓纏鬥。原來不只狗會咬人,貓也會抓人,所以現在看到貓和狗都要小心點。

接著有位老婦人被119送進來,護士小姐準備量血壓,家屬突然說她要吐了,我去拿了嘔吐袋來,但他們說要衛生紙。還來不及說完,婦人嘴裡不斷吐出暗紅色的液體,一看才知道是吐血。我們連忙將她推進急救室進行急救,醫生們立刻圍過來進行急救。不久婦人又繼續吐血,吐非常多,家屬用衛生紙不斷幫她擦,把整盒面紙都用完了。

今天真的是血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