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正向思考

張忠謀有次演講跟大家說「多想一二」,於是每個人就很好奇,什麼是「多想一二」?於是張忠謀就說:「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我們應該常想一二。」原來是這個意思。我們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總會遇到許多挫折,然而挫折總是佔了大多數,這時我們應該要「正向思考」。

每個人最好都能保持「正向」、「積極」、「樂觀」的態度,才有辦法面對人生中種種挑戰。華碩電腦亞太區總裁林宗樑也說:「人出生就是要甘願。」的確,若每天都在抱怨,都在怨天尤人,那何必出生在這個世紀上?既然人無法選擇自己是否被出生,我們就是要「甘願」。凡事多「正向思考」,保持樂觀的態度,讓生活充滿樂趣。

有句話說:「凡事都是上天幫你做最好的安排。」所以我不會那麼在意得失,也許我錯過了末班車,我會覺得是上天安排的美意,讓我可以走路欣賞夜景。也許比賽失敗了,我會覺得是上天安排讓我有更多學習的機會。

「正向思考」不僅讓生活充滿陽光,還可以溫暖別人的心,讓周遭環境充滿這股無形力量。不僅是個人,一個團隊也是如此。例如現在許多公司都會在晨會前帶動大家做健身操、喊口號,讓一天工作充滿活力。「正向」態度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培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