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年輕的推銷員

今天去星巴克買包咖啡豆,但全三重只有一家門市在湯城,必須騎車騎三十多分鐘穿山越領,過了很幾座橋才能到。就像基隆的星巴克只有火車站對面那一家,因為這些地方屬於「非商業地帶」,所以分店很少,不像台北市,走個兩三步就有一家星巴克,真是差異有夠大。

湯城那是一個集中商場,還有麥當勞(三重的麥當勞也很少),還有NOVA,還有家樂福。

因為難得跑那麼遠就順便去家樂福買一包奶精和方糖。出來時有個斯文很年輕的人,穿著整齊的西裝走過來要我幫他做問卷,我以為他要辦卡,因為問卷上畫了富邦的LOGO。可是感覺他比我年輕,像學弟那種樣子,我就跟他聊一下,他說他72年次,台大農藝系畢業,我就問他怎麼會去銀行業,後來他說他是業務,我想他也沒考過銀行證照,難不成是富邦保險?但富邦保險是產險,所以我推論應該是富邦人壽才對,因此就很好奇,台大的學生怎麼會去想從事保險業呢?

後來他就仔細分享了他的看法。他畢業後就當兵然後找了這工作,不過他說他才上班第三天,主管就叫他來賣場前收集資料。果然是年輕人的樣子,穿西裝帶電子錶,然後連名片也沒有。

不過他也沒辦法跟我解釋產品,畢竟才上三天班,他只是藉問卷之名,收集我的姓名電話和地址。

我就覺得這很有趣,我們可愛的蝙蝠伙伴也是都這樣做這種事,到處收集學員資料,兩個都很像。只不過收集資料是很好啦,但要整理聯絡才是呀。

尤其我鼓勵學弟妹去認識講師或其他人,因為我們是學生身份很單純,別人都願意給資料。當你進社會後,跟別要資料別人嚇都快嚇死了,還以為你是商業間諜。

2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沒有吧~我都去天台附近的正義北路上那家星巴克耶...不過服務不是很好~有次去兌換7-11集點買

一送一...買焦糖瑪奇朵..裡面只有牛奶...店員忘了加咖啡= =

鄰居過路人 提到...

認識什麼= =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