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涵碧樓大飯店 (Part 2)

進入了晚餐時間,我們六點去餐廳吃晚餐。因為涵碧樓地處湖邊,晚上都有很多飛蛾在飛,在餐廳裡面也有。

涵碧樓晚餐

首先送上了麵包。

涵碧樓晚餐

然後是開胃菜鵝肉還是鴨肉的。

涵碧樓晚餐

然後是奶油鮮蝦濃湯。

涵碧樓晚餐

再來是主菜,每道菜都是菜少少的,但盤子很大。

涵碧樓晚餐

接著送上點心,是巧克力冰淇淋慕絲。

涵碧樓晚餐

最後是巧克力和阿薩姆紅茶。阿薩姆紅茶也是南投這邊的特產之一。

涵碧樓晚餐

不過我加了牛奶,調成阿薩姆奶茶。

涵碧樓晚餐

吃飽後漫步回到房間裡休息,晚上的涵碧樓充滿著溫暖的氣芬。

涵碧樓大飯店

既然來住飯店,當然要好好泡個澡,畢竟平常在家為了省水,不可能在浴缸泡澡的。

18x

洗完澡後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涵碧樓大飯店

每家飯店的選台器都大同小異,例如特殊影片會讓你看個幾分鐘然後按付費之後就要付費收看了。通常有些客人會按到「18X」,以為這是A片,其實那是鎖台,被鎖後必須打電話到櫃台才能開台,否則不能看。因為我從事這行(餐飲飯店業)也有一段時間了,所以對飯店旅館、餐廳廚房大小事都寮若指掌,幾乎很多職務都有接觸過。

選台器

另外房間內也付上價目表,意思是有些「台客」會把房間內的東西「A走」,價目表上就列出每樣東西的價錢,若「有意者」請洽精品店購買。也就是「打破」或是「A走」者,要付上面的價錢賠償。這裡面最便宜的是那條小方巾,要價80元。連毛巾、拖鞋、杯墊都列出來,可見曾經有人「A走」這些東西,不過這只有台灣人做的出來,外國人才不會像台灣人這樣那麼貪小便宜,尤其住這種那麼高級的飯店,A走東西那未免也太低俗了。

價目表

桌上還附了兩顆蘋果,正常的台灣人是要「值回票價」,就算吃不完也會帶走,連礦泉水也是。不過我們沒吃,因為吃不下了,而且也沒帶走,因為不想增加行李重量。至於礦泉水有四瓶,沒什麼在喝,但被來拿刷牙漱口。反正飯店沐浴乳用一半、衛生紙抽一半、棉花棒抽一根,最後整包也是被他們丟了,所以住在這邊生活真是非常奢侈,有些人就會覺得很可惜,於是帶回家,不過我們覺得沒必要,而且家中又不缺這種東西。

卡片與水果

服務人員特別在門邊放了蚊香,可以驅除蚊蟲,尤其湖邊蚊子特別多。軟棉棉的床也鋪好了,於是我們就在電視中以及冷氣中蓋上厚厚的棉被進入夢鄉。平常在家不可能開冷氣睡覺的,而且床也沒有這麼軟,所以這在邊感覺特別享受。

涵碧樓大飯店

涵碧樓大飯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