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接電話接到手軟

我前天下午,光接我的手機就接了50幾通,破了世界紀錄。平均每五分鐘就一通電話,每通平均講三分鐘。最令人擔心的還是手機電磁波。

話說公司接總機的幾位同事,有次吃飯時跟我說,當我不在的時候,很多人打電話來找我,讓她們接電話接到手軟。

此外,系辦的助教碰到我都跟我說:「威宇,你是怎麼了?為什麼那麼多人打電話到系辦來找你?」因為很多人不知道我的分機,只知道我是資工系,就會打到系辦去請助教轉接。

我們住在實驗室的學長更慘,每都早上八點開始就會被不停的電話聲吵醒,然後都是找我的電話,而且我都不在。最後他實在受不了,只好說:「他在台北,不會來基隆。」(雖然我在基隆)

要不然就是很多電話打到我家裡,我爸媽都已經不想接了,所以都沒有人接聽。

以上所有的電話我都沒接到,其實是因為我常常在開會或重要場合無法接聽,要不然就是手機常常沒電,雖然我一天要帶很幾顆電池,但手機用電量很兇(通話時)。也因此,大家找不到我,又有急事時,就會所有可能的電話都去打,但很不幸的,我常常在外頭跑,很少在固定地點,所以很難找到我。這也是我接不到電話的困擾,而且還照成別人的困擾。

為了解決這困擾,我有兩支門號,當一支電話在使用時,另一支還打得通,但缺點是,我不能講電話的時候,還是兩支都不能講。不過,我之前申裝了「行動秘書」,會有專屬的秘書幫我接聽電話,但我用了一個月就不用了,因為月租太貴了,一個月要600元。最後我是用「誰來電」的方式,當我無法接聽還能做回撥。然後又申裝了「來電答鈴」,讓大家等待時,能聽音樂放鬆「不爽」的心情。但最近又很多人電話都不顯示號碼,無法回撥,要不然接到沒號碼的都是很另人不愉快的電話,因此我今天申裝了「不明來電過濾」,凡是沒有電話號碼的人都會被過濾掉,我預估,這樣電話量至少能幫我過濾掉一半,讓我省下不少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